婴十四

我想你爱我比你身不由己的自由要好。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带我走番外二】

踩着十一假的尾巴来报道

我顶着锅盖说这篇真的很短小






“是否爱上一个人不问明天过后,
山明和水秀不比你有看头。”

王源关掉音箱看着躺在沙发上一脸傻笑的王俊凯就忍不住伸手捏了把,明明酒量很好的人今天愣是醉成这样,所以当他被王俊凯压在墙上接吻的时候,他甚至开始怀疑这家伙是在装醉。

不过他的手始终规规矩矩的,一吻结束就晃晃荡荡地又回沙发上躺着,还把两条长腿蜷缩起来,整个人安静得像条温顺的大犬。王源只好打水给他擦擦脸,如果明天一早王俊凯知道自己没刷牙就睡觉估计能把自己给膈应死。

王俊凯早晨醒来的时候高压锅里煮的杂粮粥刚刚好,他揉了揉太阳穴,微眯着眼睛走去厨房从背后抱住王源,下巴还往他领口里蹭了蹭,呼吸间带着点儿晨起的鼻音。

“不好意思,昨天喝多了。”

“哟,你跟我这么客气的?”

看王源没什么生气的意思王俊凯才放下心来,黏地更紧。

“想亲你。”

“你昨天就没刷牙,王俊凯先生。”

王俊凯听了这话果然不情不愿地放开,再乖乖去洗漱,王源把鸡蛋煎好端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换好了衣服。

“周末我姐有事,要把逗逗送过来。”

“行啊。”

“我们自驾游好不好?”

“好啊,你想去哪?”

“就近不是有个古镇吗,去那怎样?”

“行,不过王源儿,你是不是把你面包里的番茄都给我了,我说了多少次你要多吃蔬菜…”

“我吃饱了,你慢慢吃。”

王源一溜烟就跑回卧室换衣服,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其实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自己也挺乐意惯着他的。

周六一早逗逗就背着小书包敲门,脸上还架着一副小墨镜,一开门就把王源给逗乐了。

逗逗和他俩熟了也一点儿都不拘谨,迈着两条小腿猛地跳进王源怀里,接着又满屋子找王俊凯,最后嚼着满满一口火腿从厨房跑出来。

一路上逗逗吃零食吃的可欢,王源坐在后排照顾小孩,偶尔给开车的王俊凯递几颗剥好的松子开心果之类的。
到了古镇发现人确实不少,就先去预定的旅店把东西放下,然后三人随意逛了逛,天快黑的时候坐了趟往返的游船,晃晃悠悠的逗逗就在王俊凯怀里睡着了。

下船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生怕把小朋友吵醒闹脾气,而且估计这一天也是累了。

“累吗?”

王源摇摇头,“你累了?要不给我抱?”

“没事儿,我不累。”

“我们旅馆离酒吧街还挺近的。”

“去喝一杯?”

“再说吧。”王源边打开房间门边说。

“你定的双床?”

“怎么了?”王俊凯把逗逗轻轻放在靠墙的那张床上,替他盖好被子,然后转身就揽过王源,在他耳侧轻语,“要不和小朋友睡一张床我们怎么胡来?”

“你的脸皮怎么这么厚?教坏小孩子。”王源又伸手捏了把王俊凯的脸。

“他不是睡了吗?哦对了,我都忘了你也是小孩儿。”王俊凯笑着在王源嘴唇上亲了下,发出啵的一声响。

“源哥请你喝酒吧。”

结果最后还是因为不放心逗逗,两人从酒吧买了几瓶酒回来,开着昏暗的床头灯轻轻地碰了下杯。

虽然离酒吧街很近,但旅店却是出乎意料的安静,他们就着窗外不多亮的几颗星下酒,没有交谈,也没有拥抱,只是用眼神牵着手,笑意比酒气氤氲得更朦胧。

“你别动。”

“嗯?”王源嘴唇上挂着一层浅浅的啤酒沫,嘴角似笑非笑地上扬着,王俊凯微眯着眼睛,倾身过去。

“舅舅你们在干嘛啊?”

逗逗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们旁边,好奇地眨巴着大眼睛。

“没什么。”

王俊凯说着这话的同时用大手轻轻捂住逗逗的眼睛,然后带着得逞的笑将王源唇边的泡沫吻了个干净。

他坐回去的时候一大一小都瞪着圆圆的杏眼望着他,只是小的仍旧满脸不解,大的却是又羞又喜。

王源觉得王俊凯越来越幼稚,以前好歹还有些哥哥的样子,现在常常就会很赖皮,两人年龄都不小了,谈起恋爱却还像情窦初开的学生一样,偷偷摸摸接个吻都能让他这么得意,而他得意的样子又这么能让自己心动。

他总感觉苦尽甘来比一帆风顺更深刻,让他对他更心疼,也更心动。

往后的都会是很好的日子,王源写给王俊凯的回信里这样提过。

第二天他们睡到了自然醒,但距离午饭还有一段时间,王俊凯去隔壁街给三人买梅干菜饼做早餐,王源就陪着逗逗在小院子里玩。

逗逗蹲在草丛边半天也不见动静,王源正要走过去看他,小孩儿手里握着个树枝就兴奋地跑了过来。

“舅舅,你看!”

王源定睛看到细细的树枝上面趴着一条毛毛虫的时候,当即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

“那个逗逗啊,你把它抓来了那它的爸爸妈妈会很想它的对不对?就像如果逗逗离开了爸爸妈妈也会很伤心吧。”

小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又跑了回去,王源这才长舒一口气,不过这心还没刚安定下来,逗逗就又跑了回来。

“舅舅,你看我把他们一家都带来啦!”

王源这才瞥见不知什么时候就站在一旁看他俩的王俊凯,仿佛看到救星一般。

“看看,你俊凯哥哥回来了,咱们可以吃东西咯!”

小孩子顿时被吃的转移了注意力,乖乖地把树枝丢回草丛里去,接过纸袋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大口饼。

王俊凯把饼递给王源,小声问他,“怎么,怕毛毛虫?”

“软软的,有点儿恶心。”王源皱着眉撇撇嘴,王俊凯却还是笑。

吃过午饭又去逛了两个景点他们才开车回去,到了地方天已经黑了,又把逗逗送回家以后二人才算放松下来,回家洗个澡早早地就准备睡下。

王源睡前正在随意地刷着朋友圈,王俊凯就一把关了灯。

“你干嘛?”

“干。”

“……”

“宝宝不是不喜欢软的吗,我这个硬,你肯定喜欢。”





——完——


十一大概还会发一个短篇,敬请别期待。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