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十四

我想你爱我比你身不由己的自由要好。

二十四小时爱人


王俊凯X王源

不讲科学不讲逻辑的狗血脑洞

全文1w2,he

BGM:陈粒—《你疯狂画画,我就在你身后弹吉他》






王源在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并不知道具体时间,因为厚实的窗帘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他有些费力地坐起来,带着宿醉过后的昏沉和某个部位不可言说的酸痛,努力回忆昨天的遭遇,但却是半分也记不起,摸到床头正在充电的手机看了一眼,中午十一点。

他身上的衣服是干净的,上面是他常用的洗衣液的味道,看来是昨晚那人给他换的。王源从来没想到自己平淡无味的人生还会有这样一出体验,他现在想的第一件事是要不要去做个体检。

正靠在沙发上懊恼的时候,门却忽然从外面打开,进来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手里提着几个打包盒,淡淡看了他一眼说,“来吃饭,”语气平和,就好像他们很熟一样,可王源压根儿不认识他。

“我们认识?”

看着正在餐桌上打开一盒米饭的男人,王源拉开一张椅子坐下小心开口。

“怎么,提上裤子又不认人了?”那人轻佻地笑了一下,一双桃眼勾得风流又多情,把饭放到王源面前,还顺带亲昵地刮了一下他的鼻尖。

“我…昨天喝多了…有点断片,”王源看了眼桌上的菜,很合他的胃口,“而且明明我…”

怎么想都觉得是自己吃亏了,结果对方的语气倒搞得像自己忘恩负义一样。

“我叫王俊凯,你昨天晚上叫过的。”

王源尴尬得不行,咳了两声,随便夹了一块东西就往嘴里送,结果嚼了两口发现是青椒,也只能屏住呼吸往肚子里咽。

王俊凯憋着笑给他夹了个鸡翅,王源闷闷地说了句谢谢。

这一顿饭吃得王源心里七上八下,生怕对方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又让自己面红心跳。

“今天还跟我去酒吧吗?”

“不了吧。”

我们很熟吗?王源很想问,却始终没能下定决心开口,只想赶紧找个机会打发了他。

“不喝酒,”王俊凯笑得很痞,舔了舔唇,似乎在回味着什么,“请你听我唱歌,算是赔罪。”

“赔罪?”

“对啊,昨天晚上是我故意的,想趁人之危。”

王源觉得听到这话他该生气,可是却一点点怨怼的情绪都没有,反而觉得王俊凯压低声音说话的感觉性感到无可救药。

这也太肤浅了吧,王源暗骂自己。

“要不要去?”

“好啊。”

“只开了摩托车,不嫌弃吧?”

“很酷。”

何况他亲眼看到的时候发现还是辆哈雷,车身喷着一个张扬的大大的“R”字母。

王源其实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买一辆摩托,然后给它做上只属于自己的标记。

“你的英文名是R开头?”

“不,我叫Karry,”王俊凯边说边给王源戴上头盔,“R是我爱人的。”

王源本来想开玩笑的一句好巧我的英文名叫Roy就这么卡在嘴边,吐不出也咽不下。却也只能悻悻作罢,因为王俊凯眼里的伤感和深情浓得几乎一眼就要把王源烫伤,他不敢再看,也没有立场过问,因为即使有过昨晚一夜的荒唐,也不能说明什么,他们还是陌生人。

他看的明白他一定很爱他,所以更不适合开玩笑。

“你一定很爱他吧。”

王俊凯身形一顿,随即发动了车子,“害怕就抱紧我,”他说完这句话后的声音就被引擎声悉数淹没掉。

“可他忘记了。”

谁也没有听到这句话,包括王俊凯自己。

王源记忆里像这样坐在摩托车后座风驰电掣的刺激经历很少,他一面懊恼,一面新奇,手紧紧抓着王俊凯的衣服,手心微微沁出了些汗。厚重的头盔几乎把他隔在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和身前的这个男人一样,危险又迷人。

进酒吧以后王俊凯想伸手牵他,被王源退半步躲开了,他只好收回手,跟老板很熟地打了个招呼,王源跟在他身后,才忽然觉得尴尬。自己没有什么正当身份和他走在一起,可偏偏还心里在意又不够潇洒,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像现在一样扭捏,可明明不是情窦初开。

“你很紧张?”

王俊凯似乎能一眼看穿他,但又没有让他感到一点难堪,王源随意地摆摆手,示意他自己没那么娇气。

跟着王俊凯进了一间很小的休息室,里面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一个简单的衣架,桌子上是散乱的手稿,床铺却铺的整整齐齐一尘不染,王俊凯把衣架上的一件打了很多铆钉的牛仔外套拿下来,很快就换上了。不得不说,面前的人真的很英俊,如果他们不是以这种方式认识,大概九成他会爱上他。他从没想过刻意隐瞒自己的性向。

王俊凯把换下来的外套重新挂好,然后走过来又刮了一下王源的鼻子,“昨天还没看够吗?”

“你脸皮一直这么厚?”

王俊凯耸耸肩,不置可否,“这样不是挺招人喜欢的吗?”

王源翻了个白眼,不想跟他继续这个话题,自己大概是太疯了才会跟他来这儿再听他一通胡言乱语。

“能帮我个忙吗?”

“不能。”

“我后背很痒。”

“关我什么事?”

“好吧,那帮我画个眼线成吗?”

王俊凯夹着一根眼线笔熟练地转了一下,然后瞪着无辜的眼神冲着王源。

“我怕我戳瞎自己。”

“我不会。”

“总比我强。”

王源这会儿有点懊恼自己容易心软的毛病,拿着那根眼线笔进退两难。

“画不好是你的事。”

“好好好,我的事。”

王俊凯猛地拽了王源一把,温热的手掌贴在他的腰上,连他身上的味道他也一点没放过,全闻了去,很香。

王源却是没好气地用笔敲了下王俊凯的前额,“再乱动我真的会生气。”

“好吧。”

又是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可眼尾却上挑的多情,是个浪子,王源在心里给他下了个定义。

王俊凯的手仍然虚搭在他腰上,王源想刻意忽略掉这点,左手微微托起对方的下巴,然后小心地下笔,颤颤巍巍画歪了很多笔,修修补补越描越黑,王俊凯对这些还一无所知,王源想着便收了笔笑出声来。

“对不起,把你双眼皮都画没了,”王源忍着笑意双手合十,“不过你现在看着挺有钱的。”

“什么?”

“就…挺像国宝…”

王俊凯掏出手机照了一下,然后很快收回来,半天盯着王源一动不动。

“生气了?可是你说了…”

“没有。”

王俊凯起身拥抱了王源,又很快松开,微垂着头似乎有些无可奈何地开口。

“你笑起来真好看。”

不知道面前的人为何有如此大的情绪起伏,王源只能干巴巴地说了句谢谢,但对方似乎表情更加难看,让王源萌生了离开的念头。

“我无可救药地爱一个人,可他每天都在忘记我。”

“情伤我医不了。”

“我是不是很像个骗子?”

“说实话,是。”

“那为什么要跟我来?”

“我觉得我可能对你的故事有兴趣。”

“又在撒谎。”

“那你相信吗?”

“为什么不?”

“不过我没有酒跟你换。”

王俊凯笑笑,“没关系,一个拥抱。”

“故事主人公也要?”

“要的。”

时光从不回转,说书人却一步一回头,那头是酒精和音乐都给不了救赎的东西,有人困了,就睡了,梦里却伸来一双手,说带你走。

王俊凯高中前半段的生活一直顺风顺水,家庭和睦,父母恩爱,并且家里奉行富养的观念,他吃穿用度从不用发愁,在学校因为性格讨喜朋友不少,帅气的长相和美术特长的加持身边更是不乏追求者。他成绩不错,但是人比较特立独行,高二分班一点不犹豫就选了学艺术这条路,在年级里掀起一阵不小的风波,不少老师都挺替他惋惜,不过本尊倒像没事人一样,教室画室球场三点一线。

拒绝身边莺莺燕燕的方式也带着他最直接的风格,有一说一,毫不留情。他没喜欢过谁,也不觉得有那个必要非得谈个恋爱才算青春。跟他关系挺好的哥们儿打球时彭超打趣他该不是个gay,王俊凯踹了他一脚说滚。

他从来没想过这种可能,今后也不想考虑。

王俊凯在篮球馆淋浴房简单冲了一下就背着包去了画室,对着一个石膏像描描画画。

他和所有高中生一样早出晚归,不过他出格又不放肆。

第二天他同往常一样早起,跨上自行车出了门,在最常去的早点铺要了一碗豆脑一两蒸包,吃完却发现自行车断了链子,推着车赶到校门口已经打过两分钟铃,王俊凯叹了口气站到教导主任旁边,没说话,他不喜欢解释。主任却也没多为难他,摆摆手让他快去上课。王俊凯把车子推到一边靠墙停好,想着中午午休找个地方换条链子,却被墙那头突然扔进来的书包砸了个猝不及防。王俊凯拎起落在脚边的单肩包,从里面掉出来个东西,是五月天的一张光盘。再抬眼墙头上的少年就身手轻盈地跳了下来,这人很瘦很白,把校服外套系在腰上,里面穿了件oversize的泼墨T恤,头发却柔软地贴在额头,眼睛大而亮,但却并不是什么乖巧的样子。

那人愣了一秒,然后径直走过来,从王俊凯手里把包扯回来潇洒地甩上肩头,只留给他一个拽到臭屁的背影。

王俊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腹诽小崽子没家教,虽然他不是斤斤计较的人,却又难免不爽。不过这事甚至连个插曲都算不上,很快就过去,因为他在课上偷看《时间简史》有些来劲,被叫到回答问题胡乱答了个C,却误打误撞蒙对了。

可世上偏偏有个词叫狭路相逢,王俊凯在这天彻底理解了。

午饭过后王俊凯先去了趟图书馆,把借的几本书还掉,想起彭超说约好了几个哥们儿打一场,就戴上护腕去了球场。可他才刚到地方就看见彭超被个小子结结实实打了一拳,王俊凯当时一股火气直冲脑门,上去拎着那人就回了一拳,下手挺重,一下就把对方打蒙了,半天才捂着脸抬头。这一看,又是早上那小子。他半眯着眼,面无表情吐出一句。

“你丫有病。”

王俊凯听了这话火又上来了,不过被那几个人拦住,没再动手。

那人倒是撂下这句话就走了,后背挺得很直,没有回头。

“他叫什么?”

“啊?”彭超明显是被王俊凯这样吓着了,慌了慌神,“哦,叫王源,七班的。”

这梁子就算是结下了。

王俊凯拧开瓶水一口气灌下去半瓶,顺着下巴流下来水被他随意一抹,眉宇间还剩下些没散去的怒意。

“今儿不打了,我去趟医务室。”彭超有点心虚地看了王俊凯一眼就遁了,王俊凯也没在意,对着阳光张了张拳头,却没感到什么痛感。

王源,王源。

他默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

不是善茬,而且出乎意料的冷漠。

不知哪天课间又在走廊里听到这个名字,说是滑着滑板来学校被主任抓个正着,一摘帽子头发还挑染成了酒红色。虽然被罚了篇检讨,但他依旧我行我素,还迷倒了一帮青春期躁动的少男少女。

周五放学王俊凯留下来做了值日,顺便把板报没完成的部分做了个收尾,到临走的时候窗外面却突然下起了阵雨,王俊凯只好把教室的窗关上,锁了门下到楼下,对着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有些发愁,他半踱着步,远远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朝这边跑来。

王源压根儿没注意到王俊凯也在这避雨,他本来在喷泉那边喂猫,结果突然下了雨,又急又紧,他把小猫抱到怀里就往教学楼跑,猫只一开始被淋湿了一点,王源却是被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心凉。他把校服外套脱下来拧了两把,头发上的水却顺着面颊滴滴落落,王源揉了揉鼻子,打了个声音很小的喷嚏。然后蹲下来揉了揉那只小花猫的脑袋,一人一猫的眼睛都湿漉漉的,看得人心痒痒的。

“给。”

王源听到声音抬起头,看到王俊凯捏着一包纸巾站在他面前,脸上有点不自然的尴尬,王源愣了愣说不用。

“会感冒。”

这个人一直都这么固执吗?王源疑惑不解,却在这时候打了第二个喷嚏,看着王俊凯一脸你看吧的表情,只好接了过来。

“我会还你。”

“不用。”

王俊凯看到王源嘴角有点淤青,想也知道是自己上次那一拳留下来的,显得很刺眼,和这张白且精致的脸格格不入,他竟然徒生出些淡淡的愧疚来,不过他什么也没说,只把上次那件事放在心上,想着要问问彭超具体的始末。

阵雨来得快走得也快,王俊凯看雨一停就立马去推了自行车,临走的时候回头看到王源在笑眯眯地跟小猫讲什么,和之前嚣张跋扈的样子完全不同。软绵绵,甜腻腻的。

他回到家就给彭超去了一通电话,直截了当问打球那天的事,彭超支支吾吾半天才终于讲了全部,本来王源自己一个人在那打球,他到了直接要人家让场地,嘴上还没个把门,王源拒绝之后他又说了不少难听话,他们几个一直挑衅得不行,王源这才动手,不过王俊凯刚好只看到这里,就带着点中二的英雄主义情节默认这人欺负他兄弟,现在光听着就觉得脸上有些烧,王俊凯对着那头骂了句你丫真欠就撂了电话,他早该想到彭超那张嘴,从认识他开始不知道他为此惹了多少祸。

王俊凯不自觉的想起王源抱着猫跑在雨里的样子,想着要是有机会能道个歉就好了。

许是前一天下了雨,第二天空气格外清爽,午休时间王俊凯拎着画板直接上了天台,支起来没画几笔就把东西丢在一边,对着天空发了好一会儿呆。

真正让他回过神的是一声吉他声,王俊凯回头就看着抱着吉他的王源,明显王源看到是他时眸间也有点稍纵即逝的讶异。

“偶然发现的。”

王俊凯点点头,示意王源继续,他们完全可以共用这一小方空间,互不干扰。

但他自己反而有些分心,他也懂些吉他,不过王源听起来就像个新手,很明显地弹错了几个音。

在对方一曲终了的时候王俊凯率先开了口。

“上次的事,抱歉。”

王源反应了一下,然后摇摇头说没关系,顺便把一包纸巾丢给了王俊凯。

“还你。”

王俊凯看着他刻意别过脸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

“你这人挺有意思的。”

“是吗?我不觉得。”

王源挑染的头发在阳光下散发出柔柔的光来,更像金色。

“交个朋友吧。”

王俊凯三步并两步在他面前站定,逆着光向王源伸出手,露出虎牙展开一个大大的微笑,“王俊凯,我叫王俊凯。”

王源看似犹豫地悄悄把汗涔涔的右手往裤子上抹了下,然后带着浅浅的笑回握上去,“王源,我叫王源。”

可两只掌心很快又出了汗,却不打滑,也没松开。

终于和他成为朋友了。

这是幸运。

粗线条如彭超也发现了王俊凯的变化,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和王源关系越来越亲近,以前哪有王俊凯等人的份,现在倒好,中午也不急着去食堂,就蹲在七班门口等人,等王源一出来就被王俊凯勾着脖子拐走,然后两个人经常点砂锅吃,番茄牛腩是最爱。彭超也不敢多嘴问,生怕触了这位哥的逆鳞,毕竟当时还是自己得罪了王源,他看着王源左耳上那颗闪闪发光的六芒星,觉得这位哥也不是好惹的。悔不当初,彭超欲哭无泪。

这天也是老样子,王俊凯还买了两罐汽水,两人面对面吃饭,无视周边嘈杂的环境和八卦的人群。

“你头发染回来了?”

顶着一头柔软黑发的王源眨着眼睛反问,“怎么?不好看?”

“好看啊,怎么会不好看,比之前乖多了。”

“你求生欲很强了王俊凯。”

“什么求生欲?”

“没什么,傻子。”

“你胆子大了啊王小源,你哥都敢骂了?”

王源带着点得意的神情往嘴里塞了块土豆,还没刚嚼两下就吐了出来,竟然是块生姜,王源欲哭无泪,王俊凯在对面笑得见牙不见眼。

“午休你要去画室吗?”王源拧着汽水瓶子问了句,王俊凯回答得倒也快,“不去,吵死了。”

其实他口中的吵也不过是来看他的人多了点,偶尔还有几个不死心的妄图吸引他的注意,搞得他待在画室一中午什么也做不了。

“哦,是吗?”

王俊凯挑下眉点点头,伸手摸了把王源的头发,说实话他也早就想这样干了,王源也不没什么反应,应该也是不放在心上的。

“你去天台吗?”

“我?算了吧,我再吵着少爷您。”

王源憋着一股笑意瞅王俊凯,被他佯装恶狠狠地瞪了回来,“你弹琴好听,不吵。”

王源没再说话,起身送了餐盘,嘴角抿成一条弧线,弯弯的。

王俊凯在天台拿着一支6B铅笔描描画画,王源就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弹着吉他,画里是这座城市没有的山海,歌里也是。

这样的日子过起来很快,以至于高三的来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什么。

“你想考什么学校?”

那天他们头靠着头躺在天台上,王源问他。

“我想去北京。”

王俊凯几乎没有犹豫地回答,“你呢?”

“真巧,我也是。”

中国这么大,考到哪里都很好,可你身边地方这么小,连北京都显得很大。

“你要好好画画,以后在北京开画展。”

“这么看得起我?”

“当然了,你画的是最好的。”

王俊凯笑了笑,伸手摸了下王源的头,“你这是盲目崇拜。”

“切,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那我胖吗?”

“胖啊,猪哥。”

王源说完这个称呼自己先大笑了起来,甚至连眼角的泪都泛了上来。

“臭小子。”

“你如果办画展要第一个带我去看,”王源收起笑声轻咳两声,“好不好?”

“好啊。”

好啊,王俊凯说。

他总是这样,痛快地给他承诺,让他带着满心的欢喜和不安小心前行,他头顶着一碗貌似平静的水,可他不敢跑跳也不敢回头,他怕水洒掉,也怕碗摔碎,那就真的失去所有。

王源是个极不爱从众的人,不害怕无用的束缚,不遵守无聊的规矩,甚至连性向这件事都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可是他确实,对王俊凯一见钟情了。他转学第一天从墙头上蹦下来就一眼看到提着自己书包的王俊凯,他刘海剪的有些短,清清爽爽的,个高腿长,五官十分好看,特别是那双眼睛,让王源一眼就泥足深陷。他在心里演绎了一万种同他打招呼的方式,又一一否决,最后只能落荒而逃,带着小鹿乱撞的一颗少男之心。

他不相信命中注定,要一切由自己主宰,可他与王俊凯接二连三的相遇让他开始反思,有的人或许真的只遇到就三生有幸,可他不满足于擦肩而过,他要更多。

之后王源也每天和王俊凯腻在一起,熟了以后彭超还挺不好意思地跟王源道了个歉,说当时是自己嘴贱让王源别往心里去,王源挺大气地摆摆手说早忘了,就是被王俊凯打得有点儿疼,这话一出,让王俊凯一口汤呛在嗓子眼儿,边咳边用力揉了一把王源脑袋,小样儿这么记仇的,王源耸耸肩,顺手夹走了王俊凯盘子里最后一个鸡翅。

“源哥,厉害。”彭超看着王俊凯被噎的那样忍不住给王源竖了个大拇指,窃笑王俊凯也有今天。

“吃你的饭吧,话这么多,下午小测…”

“哥我错了哥,下午帮着兄弟点哈。”

“自己做。”

“源哥,你帮我劝劝凯哥。”彭超对着王源眨巴着他那双小眼睛求助,可惜信号直接被拒收了。

“自己做吧。”王源也冲着他眨眨眼,彭超生无可恋,“好啊,你们俩就虐我吧。”

你们俩,很亲密。

至少听起来是这样。

成年礼,百日誓师,以及高考都像被加速播放的电影情节,每一样都在青春记忆里鲜活,能轻易勾起所有人的共情,对王源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大日子,他之所以能铭记只是因为王俊凯。成年礼那天有一个女孩大着胆子跟王俊凯表白,当时王源站在旁边呼吸一窒,不过王俊凯很快就拒绝了,女孩追问他是否有喜欢的人,他仍然回答没有,一时搞得王源内心有些怅然,不知道该庆幸还是遗憾。王俊凯没有喜欢别人,可也不会喜欢自己。他叹了口气,很轻很缓,在王俊凯叫他名字以后又瞬间挂上一副玩世不恭的痞笑,调侃他桃花泛滥。可他是不想笑的。

他也不愿意王俊凯知道。他宁愿王俊凯以为他是个普通损友,至于他的得失与悲喜就大可自己消化,他总很舍不得看王俊凯皱眉头。

高考完那天下午王源刚走出校门开了机就接到王俊凯的电话,问他考得怎样,王源说还不错,王俊凯说他也还行。这可真好。至少说明他们大学可以在一所城市读,只要想念就可以立马去见他。

“真好啊。”王源小声嘟囔了一句,王俊凯没有听清,急着问他说了什么。

“我说,真好啊王俊凯,真好。”

在六月份人潮涌动的街上,电话两端的男孩子都对着那头放声大笑,就像逃过分离的劫后余生,或一厢情愿的。

在家躺了几天才回到学校参加毕业演出,王源把头发染成了栗色,有些卷卷的,穿着水洗颜色的牛仔服,背着一把吉他。还没到演出厅就被同年级一群终于大着胆子来表白的女生围着闹,王源心情挺好,本想同她们多说几句,但看到远处向他招手的王俊凯便只匆匆给了她们一个带点俏皮的wink,喊了句毕业快乐就朝王俊凯的方向跑过去。

站定后眼睛亮晶晶的,鼻尖还沁出了几滴小汗珠。

“你怎么来这么早?”

“学生会的哥们儿叫我来帮帮忙。”

“这样啊…”

还以为会因为其他的原因,王源的兴奋劲儿也有些过去了,刚一抿嘴就被王俊凯捏住了脸。

“傻样,结束以后送你个礼物。”

“什么?”

“好好表现啊同学。”

王俊凯临走前在王源眼前打了个响指,搞得王源又惊喜又无措。

演出的过程很顺利,王源选了首很简单的英文歌,不少同学在下面偷偷抹着眼泪跟着唱,可他的目光偷偷找了半天王俊凯也没看到人,可他因为王俊凯承诺的礼物却也不多沮丧,他想他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给王俊凯弹琴唱歌。

谢幕以后王源被拉着拍了很多张合照,真正能走的时候演出厅几乎没什么人了。王源抱着吉他坐在第一排等王俊凯,等到人都走光了王俊凯才跑进来。

“等久了?”王俊凯递给王源一瓶没了包装纸的汽水,把书包甩到旁边的座位上,王源接过汽水摇摇头,拧开灌下去一大口。

“礼物呢?”

“对了,”王俊凯把书包拉链拉开,从里面掏出一张卷好还扎着蝴蝶结的纸,蝴蝶结是用饮料包装纸扎的,却仍然很好看。

“我看了?”

“看呗。”

王俊凯嘴上说得漫不经心,但内心是有些忐忑的,直接表现在他不安分晃动着的两条腿上。

王源小心地打开,连包装纸都生怕弄破,展开那张纸以后王源半天没说话。

“怎么,不会不喜欢吧?”王源的这种反应绝对在王俊凯预想之外,他以为他要么会喜出望外,要么会调侃自己两句,结果都没有。

“我能给你弹首歌吗?”

王源显然并不在意王俊凯的回答,他在问话的时候已经拉开琴包的拉链把吉他拿了出来,然后三步并两步翻上了舞台。

认真地注视着王俊凯弹琴,弹的是他每天都会在天台上弹的曲子,连没有特别在意的王俊凯都觉得很耳熟。

“我很喜欢。”

“什么?”

“我很喜欢,你的画。”

“喜欢就好,我还怕你会失望。”

“我能抱你一下吗?”

王源认真地开口,眼睛里似是汪着一泓清泉,清澈又柔软。王俊凯笑了下,起身上前朝舞台上的王源张开双臂,“来吧。”

王源没有犹豫地跳下邬舞台,用力扎进王俊凯怀里,紧紧抱住他。

“傻样儿。”

王俊凯伸手摸了摸王源的后脑勺,也始终没有松开怀抱。

摊在座位上的那幅画是王俊凯对着舞台上的王源画的速写,是一个后台角度的侧后脸,王源嘴角带着一个有些可爱的笑,脸颊鼓鼓的,这是只有王俊凯才会看到的样子。

只有他会,也只有他能。

他们几个关系好的约了七月中旬一起去个古镇旅游,距离不算远,坐到大巴上的时候却也都兴奋得不行。王源和王俊凯都考上了北京的学校,虽然学校隔了半个城区,但总归是没分开太远。彭超还调侃他们是要做神雕侠侣,走到哪闪到哪,大呼造孽。可转头看这二人,简直对自己熟视无睹,王源靠在王俊凯肩头睡着了,王俊凯还怒瞪彭超一眼示意他别把人给吵醒。彭超转回来往嘴里塞了一个芒果干,果然甜到齁。

几个男孩子到了地方就把当地的小吃先尝了个遍,然后回旅店洗了个澡,准备等晚上天黑以后去这里的酒吧玩玩。他们每个人都持着或多或少的好奇心,成年可以喝酒的认知也让他们蠢蠢欲动。

虽然是家静吧,但因为人多也很吵闹,他们不得不提高音量讲话,或者像王俊凯一样,每次讲话都要凑到王源耳边,只有他俩咬耳朵咬得欢。玩了会儿国王游戏,王源很不走运地一直没有当过国王还总是被点到,却拒绝回答所有关于喜欢的问题,理所当然灌了满满一肚子酒,到最后眼神都开始有些发飘。王俊凯看他这样不对就说要回去,彭超他们却还闹着要等着听下一轮的歌,看着软软靠在自己身上的王源,王俊凯只能扫了他们的兴,架着王源回了旅店。好在他喝醉了酒后很乖,不吵不闹,进房间开了灯把他放在床上他才睁开眼睛眨了眨,又用力地揉。

“你是王俊凯吗?”

连嗓音都变得有些黏糊糊的,王俊凯觉得好笑,走过去捏住他的鼻子。

“小醉鬼。”

“是王俊凯。”

说完这句话王源倒头就睡,脸颊红扑扑的,王俊凯认命地给他脱了鞋子盖上被子,还顺便擦了把脸。连他洗澡之前都还贴心地看了一眼空调温度是不是打得太低。

他擦干头发出来的时候王源在床上睡得很安稳,甚至能听到点微弱的鼾声。小猪晚安,王俊凯默默在心里招招手。

王俊凯躺到另一张床上,插上耳机随机播放了首歌,却没大有困意,怕王源有什么问题就把音量按小了很多,果然过了几首歌就听到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王源站起来走了两步然后坐到王俊凯的床边,然后乖巧地躺下。

他从不知道王源还有梦游的习惯,但借着外面的光线能看到王源眨着一双清明的杏眼有趣地看着他。

“睡不着?”

王源不回答,只发出一点嘤咛的鼻音。何必跟个醉鬼较劲,王俊凯伸手拍拍他的背,说睡吧。哪怕这张床很小,恐怕不会睡太好。但照顾他总是应该的。

王源却突然抱紧王俊凯的腰,整个人往他怀里钻,还没等王俊凯开口安抚他就一口咬上王俊凯的嘴唇,然后把自己的贴上去,觉得不对劲又伸出舌头舔了舔,像是发现了新的乐趣,又对于无动于衷的王俊凯发出了点不满的叹息。

“你在干什么?”

王俊凯冰冷地开口,是从没有过的严肃。王源怔了一下,然后慢慢放开,几乎要把头埋到自己胸口。

“对不起。”尾音发颤。

“你是不是喝多了?”

王俊凯还是软下语气来,试图帮他找一个体面的借口。

“嗯。”

“下次不许喝这么多了。”

“好。”

他说完后王俊凯替他盖了被子,然后翻身下床去了另一张床,王源一夜都没有再动,安安静静,像没什么发生。

这晚之后,他们之间生出了些心照不宣的疏远来,回程路上几乎没有交流,甚至连座位都不在一起,彭超觉得奇怪也不敢多问,只当他们闹别扭。可这场别扭持续的时间很长,直到大学开学后王俊凯的第一个生日前才算打破。

王源主动打了一通电话过去,想问他生日准备怎么过。也不需要寒暄或者解释,这通电话一开始他们就像从前一样自然地聊天,开无伤大雅的恶劣玩笑。

“生日时候给你个惊喜。”

“这么用心?”

“有来有往嘛。”

他指那副画,他也知道。

可他不知道他把那副画用心上了塑封,夹在一个空白的大本子里,每天都要翻看很多回。新的环境并没有缓解他的痛苦,反而让他更加思念,他濒临渴死,可他的水离他太远,就算很近也很远。

他痛恨这种状态,可他无能为力。爱恨面前你我都是凡人,做不到四大皆空才是正常。

王源刚一成年就买了辆哈雷,车身上喷了一个大大的花体K,王俊凯只知道他买了摩托车,在知道之后说了句很酷,至于那个花尽心思的K字,他根本没有在意到。可他想告白了,他想孤注一掷勇敢一次,那张刻好的光盘沾上了他掌心的温度,他把第一首歌送给他,真心给他,爱情给他,全都只给他。

于是王俊凯生日那天王源翘了下午两节选修课,跨上摩托车一路开过去,车速有点快,想想王俊凯以前常叮嘱的注意安全又把车速连同心跳一起降了下来。可他真想他,想马上见到他。

王源把车停在了校门口,然后带着礼物跑到王俊凯宿舍楼下,等了四十分钟到下课时间给他发短信说到了。

不过等了半天也没等到王俊凯回信息,王源记得他的课表就跑去了那间教室,他一眼就看到了王俊凯,不过跟他一起的还有个男生,就站在他对面,王源有点好奇但又不想打扰王俊凯的交友,站在教室门外王俊凯看不到他的地方等他。可没过一会儿他就恍惚着离开,脸色苍白。礼物被丢在地上,他亦无心顾及。

那个男生说了什么他没听清,他只听到王俊凯带着怒气的话。

他说,同性恋?你真恶心。

王俊凯终于亲手给王源的暗恋一场死刑。

他认为恶心的东西是他小半生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决绝。

可他没有听到前面那句,这只是个企图用同性恋来为自己不负责行为开脱的一个人,只是恰好王俊凯是班长罢了。如果不是辅导员委托,他根本不想管这档子破事。事后他才看到王源发来的短信,觉得抱歉就赶紧回拨了过去,但那头始终没有人接,王俊凯赶回宿舍楼也没见着人,心里不免着急,接着又打了几通电话,这回是直接关机了。却在这个当口收到一个可怕的实时推送,在王源学校到他这的途中第三个十字路口出了场严重的车祸,超速摩托车和卡车相撞,摩托车车主生死未卜。

王俊凯手指脱力手机摔到地上屏幕四分五裂,他眼眶通红站在原地,新闻里说,摩托车是辆哈雷,车主是个年轻男子。

他疯了一样往车祸现场赶,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他不能失去王源。如果王源死了,那他也活不了。他甚至一点不愿意深究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他的。是爱情的爱。

就像那个吻,他一开始觉得震惊,可他并不反感,甚至在没有见面的那段日子里常常回味,他早该意识到,这已经是喜欢。

他只想王源活着,只要他活着,他要重新追他,然后他们在一起,很幸福的那种。他从不迷信,可这一刻他祈求神明,不要带走他的王源。

车祸现场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听到有人在说可惜这么年轻就走了,王俊凯发了狂往里挤,拼命叫王源的名字。

眼泪流了满脸,狼狈不堪。

围观者以为他是家属自动给让了一条路出来,王俊凯跌跌撞撞走过去才发现那人并不是王源,这个人体型很胖,和王源一点不像。

王俊凯竟感觉像劫后余生一样,他的王源好好的,什么事也没有,他还没有跟他说爱,他们之间不能死别。

他没有片刻停歇就跑去王源学校,问到了他的宿舍楼,去敲门却被告知王源出去了还没有回来,他打了电话过去仍然关机,于是就在宿舍楼下静静等他,他总会回来的。

他不知道等了多久,只是看到王源再次出现的时候他只想冲上去紧紧抱住他,他也确实这样做了。可王源没有给他回应,在他放开之后给了他个莫名其妙的眼神。

“同学,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看着王俊凯这副样子,王源露出些尴尬的神情来。

“别生我气源源,求你。”

“你知道我名字?”

“是我错了,我没看到你的短信。”

王俊凯看着眼前带着陌生神情的王源有些无措,他不知道怎么哄人,因为王源从来不需要他哄,只要王俊凯需要他就一直都在,而且从不对他真正生气,更别提发脾气。

“你想怎么罚我都好,一年的火锅好不好?”

“可我不认识你啊。”

王源忘记他了。

或者准确来说王源选择忘记他了。

后来他拿到了那天被王源丢在门口的礼物,完完整整听了一遍,包括王源在最后的告白,他没有伶牙俐齿的情话天分,他的喜欢简简单单却弥足珍贵。

王源想在他生日那天跟他告白,可听到了一些话错意了内容,于是他跟一个之前接触过的心理医生联系,对方擅长催眠,他也愿意活在催眠中,让他的记忆只停在二十四小时内,让他忘记王俊凯。他得放手,他们才都能自由。

王源卖掉的哈雷被王俊凯买了回来,重新喷了漆,他把原本半吊子的吉他学成了半个行家,他每天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和王源偶遇,然后他们暧昧,相爱,亲吻,再分离。王源每天都会遗忘他,无论前夜多么难忘缠绵,可他有耐心,他想他总有一天会从催眠中醒来。他会给他足够的爱与安全感,让他不用再靠催眠来维持一个自我保护的倔强姿态。

“我有很多事想和你一起做,可是二十四小时太短了。”

“很长了,足够我爱上你,不是吗?”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忽然笑了,弯弯的,很明亮。他朝王俊凯张开双臂,等待他来给他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王俊凯把他拥进怀里,吻了吻他的额头。

“我知道你常弹的那首歌是什么了。”

“有点迟。”

“是啊,我总是要比你迟钝。”

“可是我还是可以原谅你。”

然后他们自然而然地接吻,不问任何理由的,他仍然爱他,他也是。

“还听我唱歌吗?”

“你唱得估计没我好听。”

“那就不唱了。”

“那去哪?”

“带你看画展。”

王俊凯带着王源去了一家小型的艺术馆,其中一面墙上展出了能连成一个故事的几幅画,而且都出自一个人之手。

画上是两个男孩的故事,人像面容模糊但内容清晰。

他疯狂画画,他就在他身后弹吉他。天台只有午后的风,没有烟花,也没有亲吻。他有一个大世界,大世界里一个小世界,住着只叛逆的蜗牛,蜗牛不爱讲话,只爬过旧时融化的糖画。后来,糖画想给蜗牛一个吻,在午后无人的天台。

他们在艺术馆外的花园长椅呆了整整一夜,彼此依偎,像走过半生的伴侣,又像难舍难分的初恋,可似乎这两样都不会出错。王源靠在王俊凯肩头睡着,王俊凯伸手揽住他。

“晚安,宝贝。”

明天再给你唱歌听。或者如果你没有忘记,我们就再看一遍画展,然后把床底下你那把老吉他翻出来。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揉揉泛酸的后颈睁开眼睛,就看到王源站在他面前伸了个懒腰。

“早啊,王俊凯。”

他说。



——完——








评论(21)

热度(3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